close


品心求學生涯的第一次學習評量考完了,


國語考了93分,看了錯的地方,大都是粗心所致,


因此,我知道他這個學習階段的學習成就是沒問題的,


所以告訴他,下回作答要小心,已經很棒了!


我不會陷入分數(滿分)的迷失中,那對孩子來說太沉重了!


但有個題目,引起我很大的思考,題目如下:


是非題:(   )雲霄飛車衝上天.


答案是"對",但品心寫"錯",我就問他,課文你都背誦過,明明就有這句話,為什麼你認為錯呢?


品心回答說:{雲霄飛車本來就不可能衝上天阿!}


嗯!我不去極力跟他說明文章有誇飾的手法,那對他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太遙遠了,


我跟品心說,沒關係,你的想法也沒錯!


事後我想想,心裡很高興,這題品心錯的真好,


因為雖然被扣2分,但也因這2分,讓我知道一件事:


這小子不會讀死書,他懂得思考,有自己的想法,很棒的孩子,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是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