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格友的好文一篇


寫得真好


節錄:


隨著時間一晃幾十年,遇到的人越來越多,碰到的事情也日趨複雜,我漸漸的發現我的同情心被那些所謂可憐之人消磨殆盡,我也將我自己的人生機會全部都給了他們。


我開始思考這些所謂人生不得志的可憐之人,他們到底是如何經營他們人生的每個階段?


當我們年輕認真讀書充實自己的時候,不知他們在做甚麼?在家耍狠當少爺嗎?逃課鬧事?


當我們競競業業投入職場學習時,不知他們在做甚麼?為自己無知發脾氣?開除老闆?


當我們省吃儉用儲蓄置產時?不知他們在做甚麼?呼朋引伴喝酒作樂嗎?千金散盡?


當我們建立家庭時,我們學習尊重配偶,教養孩子以身作則,不知他們在做甚麼?回家翹腳看電視,不高興就擺臉色?


這個世界上是真的有許多可憐之人,如:生活在戰火中的兒童、出生即身體殘缺的嬰兒,這些人是在立足點時就無法選擇平等,但是他們有時卻憎恨我們對他們投以同情的眼光,他們有傲氣的自食其力,以求保有他們的自尊。


代社會中有好多好多的可憐之人,失業的、失婚的、經濟拮挶的,如果你聽他們說起過程,那真的是千奇百怪。


在看過許多例子和親身經歷過後,我會對要我再給他一次機會的人說:【對不起,你的機會在你自己手中,我沒有替你保管,請不要對我要,我把我的機會給你,那誰又會把他的機會給我呢?】


每一個人都有許多屬於自己的機會,只要在每一個階段都認真負責任,這些機會會讓你脫離可憐之人的行列,即使是中途跌倒只要再站起來面對,機會仍然是不會放棄你的。


千萬不要為了掩飾自己的好逸惡勞,不負責任而說謊讓自己成為另類可憐之人卑鄙的騙取他人辛苦經營的成果。


註:欲賞析全文,請點選下面"引用"欄的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是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