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與露友們來到日月潭遊學中心露營



日月潭遊學中心   點我

 

 


接連的陰雨天    讓我們行前有些擔心

還好我們的堅持    終有個豐富難忘的假期

 

 

 

走國道三    大家約在東山休息站會合

 

巧遇帶著學校同仁前往阿里山聯誼渡假的許忠信校長

 

這是調校後    十多年來的首會面

 

滿心歡喜哩

 

 

 

下國道後

 

帶露友們來到上回發現的好景點     麻薯博物館   點我

 

由於我們人數眾多

 

雖未預約    館方熱心的直接幫我們做導覽

 

這位導覽小姐帶的很好   我們獲得很多知識

 

感恩哩



 

這回的實作體驗跟上次不同

 

配合母親節應景活動

 

是做蛋糕喔

我們家部長

 

進營區前

 

帶大家來到我發現的一個好地方

 

位於日月潭頭社村的"哇拉蜜"冰店       哇拉蜜冰店  點我

 

有寬敞的停車空間與休閒座椅

 

優雅的環境

 

特有的木製冰勺

 

彤彤與好同學婕玲

 

爸比與心心哥哥

 

這位泊車阿伯

 

好好看好客人的車就好     麥動腳動手

 

這回搭在日月潭遊學中心的大鐵棚區

 

一來免去豔陽曝曬

 

再來躲過深夜的一場豪雨    讚啦

 

二天來

 

吃飯    喝茶    遊戲     聊天    都在這裡頭  

 

感謝大名嫂與眾家部長的辛勞

 

讓我們餐餐有美食   時時有點心可享用

 

戶外的木蓬區被台北包遊覽車下來的某小學包場了

 

我們發現遊學中心租給他們的帳蓬與露營設備

 

全數是"姐ㄚ"家的產品:速可搭     速可搭   點我

 

金正是內行人的選擇

 

孩子們都很熟了       自己會找樂子

 

老人與狗

 

黑熊備妥007電動烤爐

 

為我們準備宵夜:烤雞

 

秒殺   讚   讚   讚

 

我們跟遊學中心訂了二項課程

 

這是首先上場的:手工米台目製作      遊學中心米台目DIY    點我

 

先專心聽解說

 

女孩們上場

 

男孩們上場

 

重頭戲來了

 

注意看怎麼揉壓出米台目喔

 

心心哥哥先上

 

彤彤在媽咪協助下也上陣了

 

享用戰果

 

透心涼的米台目冰    讚   讚   讚

 

中場休息時段

 

我們參加遊學中心的"頭社水庫生態步道"螢火蟲導覽

 

滿山滿谷的點點螢光     真是驚豔

 

可惜我的手機無法拍出那份感動

 

 

 

賞螢後回到營區

 

接著上另一個課程:四手網製作      四手網DIY    點我

 

在專心聽完解說後      孩子們耐心的做著自己心中最棒的四手網

 

心心和彤彤展示心愛作品

 

遊學中心的大哥很熱心的帶著孩子們玩"竹筒炮"

 

瞧心心哥哥那副小心翼翼的模樣

 

因為那個爆炸聲真的很驚人哩

 

那台"自走炮"更是帥ㄚ

 

真是佩服大哥們的創意巧思

 

註:遊學中心還有很多好玩的課程   暑假我們還要去體驗

 

這種生態工法的"石砌牆"

 

之前在台中小路營區與阿里山頂笨仔營區都見過

 

對於這群愛護環境的默默付出者

 

心中滿是敬意

 

第二天早上來到風景怡人的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官網   點我

 

獨特的建築風格與優美景緻

 

讓人一整個讚嘆




 

很有感覺的一張相片

 

我喜歡

 

我的一對小寶貝

 

愛你喔   愛你喔   愛你喔

 

接著我們來到"頭社活盆地"       活盆地   點我

 

體驗了令人驚驗的水上漫波

 

彤彤一直念著要去看桐花      正好路旁有棵盛開的油桐樹

 

看著滿地雪白的油桐花

 

她好開心的捧了滿手

 

這是一次知性與感性的豐富旅程

 

感謝眾家露友的相伴

 

我們下次再出遊喔

 

媽咪

 

今天是結婚12週年紀念日

 

一路上風風雨雨我們攜手走過

 

此情此景    夫復何求

 

永是一家親

 

再許人生下一個十年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謹以本張全家福     為今日留下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是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